EN
https://www.gov.cn/

天津營改增累計減稅超624億元

2017-12-17 11:03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市國稅局獲悉,截至今年11月底,本市營改增納稅人超過35萬戶,是2012年12月啟動試點初期的近10倍。營改增累計減稅額已超過624億元。營改增減稅降負、助力實體經濟發展、促進産業結構調整等政策效應日益明顯,為本市經濟轉型升級注入了新活力。

試點改革以來,營改增減稅效應逐年增加。2013年至2016年,營改增減稅額分別為54.44億元、68.3億元、81.34億元和244.53億元。尤其是2016年5月1日全面實施營改增試點以來,增值稅抵扣鏈條進一步打通,減稅效應進一步釋放。據統計,2016年5月至今,增值稅納稅人總體實現凈減稅超過348億元。減稅紅包實實在在落到了納稅人手裏。

支持實體經濟發展效應明顯。營改增使得工業企業外購服務、不動産等支付的增值稅可以抵扣,拉動服務業發展的同時,也促進工業企業降成本和不斷轉型升級。中芯國際集成電路製造有限公司財務主管袁欣告訴記者,2016年5月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政策以來,將不動産納入增值稅抵扣範圍,該公司充分運用政策紅利,于2016年10月啟動增資擴産項目,新建2座4層廠房及兩條八英寸芯片生産線,預計新增抵扣稅金可達1億元。項目建成後,公司年生産總值將達65億元,産能達每月15萬片,成為世界最大的單體八英寸集成電路生産基地。市國稅局貨勞稅處處長饒愛民告訴記者,2013年至2016年,以製造業為主的原增值稅納稅人新增抵扣稅額131.08億元,據測算可拉動本市製造業經濟增長301.48億元。

激發科技創新創業活力。營改增有效降低了行業分工細化過程中的稅收成本,催生出新的産業形態和服務領域,為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提供了更為廣闊的空間。營改增以來,狗不理食品有限公司成立獨立的銷售公司,將本地批發零售業務從企業剝離,原公司主要負責生産與研發。經重組調整,該公司不斷加大研發力度,並申請了高新技術企業認定及研發費加計扣除,2016年度共計減免所得稅約200萬元,節約了涉稅成本,提升了企業競爭力。

促進産業結構優化調整。營改增讓第三産業納入增值稅抵扣鏈條,對於本市加快服務業發展、形成以服務業為主體的産業結構,起到了重要作用。統計顯示,2016年本市與“雙創”密切相關的“其他服務業”(不含金融業、房地産業、建築業、交通運輸業、倉儲和郵政業)共實現地區生産總值3888.47億元,較2013年增長1573.76億元,增幅67.99%。(記者 岳付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