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能源局召開2017年第二次扶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2017-12-20 09:45 來源: 能源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12日,國家能源局召開2017年第二次扶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傳達學習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第20、21次會議精神和議定工作事項,聽取局扶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工作情況和下一步工作重點的彙報,研究部署近期重點工作。國家能源局副局長、扶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綦成元主持會議並講話。

綦成元強調,國家能源局各部門、各單位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對扶貧工作重要性、艱巨性和改進作風緊迫性的認識,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提高政治站位,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進一步壓緊壓實扶貧責任,確保我局脫貧攻堅工作真正獲得群眾認可,脫貧成效經得起實踐和歷史檢驗。

綦成元強調,能源扶貧不僅是一項具體業務,更是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各有關部門和單位要主動對照黨中央、國務院關於脫貧攻堅工作的要求,查找差距和問題,進一步提升工作質量,狠抓作風建設,以作風建設促進扶貧工作水平再上新臺階。近期要重點抓好四項工作:一是抓緊制定《國家能源局扶貧領域作風問題專項治理工作實施方案》,並按照方案開展自查和整改工作;二是做好中央單位定點扶貧考核準備工作,既要系統總結提煉,準確反映已開展工作和成效,又要及時整改,補齊短板;三是配合開展中央《決定》重要政策措施分工落實情況第三方評估工作;四是加大對深度貧困地區能源發展支持力度,起草形成《國家能源局加大支持力度推進深度貧困地區能源發展行動方案(2018-2020年)》。

會上,電力司、煤炭司、油氣司、新能源司和甘肅能監辦有關同志彙報交流了2017年扶貧工作開展情況和2018年扶貧工作思路。參會單位對《國家能源局關於開展扶貧領域作風問題專項治理工作實施方案》起草工作進行了研究討論。

國家能源局扶貧工作領導小組在京成員單位負責人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