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總局傳達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2017-12-22 14:14 來源: 工商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工商總局傳達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認真貫徹中央決策部署 全面落實改革發展任務


12月21日,工商總局召開傳達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幹部大會。李 晶/攝

12月21日,工商總局召開幹部大會,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的意見措施。總局黨組書記、局長張茅主持大會,就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提出要求。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馬正其、唐軍、王江平、劉俊臣,黨組成員、紀檢組組長劉實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這次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全面總結了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經濟發展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深刻闡述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分析了當前國內國際經濟形勢,明確提出了明年經濟工作的總體要求、主要目標、重點任務。會議在部署2018年改革發展重點任務時,提出要凈化市場環境,改善消費環境,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會議指出了深化“放管服”改革、明年在全國推開“證照分離”改革、在更大範圍更多領域推行網上審批模式、完善“雙隨機、一公開”監管、推動綜合執法改革等重點任務。這些重點任務與工商和市場監管密切相關,為全系統做好明年各項工作指明了方向。

會議強調,總局機關廣大黨員幹部要把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作為當前的重要任務,採取多種形式,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充分認識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經濟發展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深刻認識我國經濟已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質量發展階段,深刻領會明年經濟工作的總體要求和政策導向,全面把握明年改革發展重點任務,推進全面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取得新成效,推動工商和市場監管事業取得新進展。

張茅就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做好以商事制度改革為主線的各項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要持續放寬市場準入,進一步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紮實推進“證照分離”改革,持續推進市場主體從準入到退出的全流程便利化,全面深化“多證合一”改革,做好扶持小微企業發展工作;要不斷加強事中事後監管,進一步凈化市場環境,全面實施“雙隨機、一公開”,強化信息共享和失信聯合懲戒,運用大數據技術強化風險分類,引導市場和社會力量發揮作用,強化重點領域市場監管;要加大消費維權力度,進一步改善消費環境,開展跨領域、跨區域聯合打假,強化流通領域重點商品質量抽查,建立消費環境滿意度評價通報制度,加快消費維權平臺建設,發揮消費者組織作用;要積極實施商標品牌戰略,提升商標專用權保護水平,深化商標制度改革,進一步遏制商標惡意搶注行為,提升商標行政執法工作效能,引導企業在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和實施“走出去”戰略中商標先行。   (李 晶)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