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政部社會組織管理局組織召開社會組織參與深度脫貧系列座談會

2017-12-23 09:17 來源: 民政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21日-22日,民政部社會組織管理局(社會組織執法監察局、社會工作司)組織在民政部登記的部分基金會、社會團體、社會服務機構和民政部部管社會組織,連續召開四場社會組織參與深度脫貧座談會。民政部黨組成員、社會組織管理局(社會組織執法監察局、社會工作司)局長詹成付主持會議。

詹成付結合十九大報告和2017年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關於脫貧攻堅的有關要求,領讀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講話,汪洋副總理在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全體會議和在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電視電話會議上的講話精神,中辦國辦《關於支持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的實施意見》,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關於廣泛引導和動員社會組織參與脫貧攻堅的通知》(國開發〔2017〕12號)等重要講話和文件,並對有關要求進行了領會。

中國扶貧基金會、中國紅十字基金會、中國商業聯合會、中國互聯網協會、長江商學院、朝陽行動鄉村服務創新中心、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和中國慈善聯合會等139家社會組織的相關負責人參加了座談會。各社會組織一致表示堅決擁護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深度扶貧、脫貧攻堅的戰略部署,將積極響應民政部號召,在相關部門指導下,聚焦深度貧困地區開展公益慈善項目。

詹成付對社會組織的積極回應表示感謝,對下一步開展深度脫貧提出了五點要求:一是社會組織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等領導同志關於支持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的講話精神和中央有關文件精神,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社會組織要根據中央精神完善調整既有工作規劃,扶貧資金和項目要向深度貧困地區,特別是要向“三區三州”傾斜;三是社會組織要提高深度脫貧的精準度,要以建檔立卡的貧困戶能否直接受益和脫貧作為檢驗工作成效的標準;四是社會組織要做好深度脫貧的統計、宣傳工作,向主管部門定期報告工作情況,利用新聞媒體進行宣傳介紹和經驗推廣;五是歡迎社會組織對脫貧工作提出意見和建議,民政部門將明確專門機構和人員負責組織協調服務,及時解決社會組織參與脫貧攻堅遇到的困難和問題。

詹成付指出,今後民政部門將通過做好依法登記、年檢年報、評估、慈善組織認定、公募資格認定、慈善信託備案和監督等工作,進一步支持、規範社會組織參與脫貧攻堅。

社會組織管理局(社會組織執法監察局、社會工作司)相關負責同志和處室負責人參加座談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