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工商總局副局長到河南省調研

2017-12-25 09:56 來源: 工商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馬正其在河南調研時指出:
堅持“全面、深化、完善、提升” 確保關鍵改革取得實效

12月18日至19日,國家工商總局副局長馬正其到河南省調研。馬正其指出,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要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引下,繼續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全面加強市場監管,堅持“全面、深化、完善、提升”,確保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取得實效。

馬正其深入河南省工商局企業註冊大廳、安陽市工商局文峰分局、安陽市“市民之家”行政服務中心、林州市姚村工商質監所,認真了解“多證合一”、“先照後證”、“證照分離”、企業簡易登出、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建設、“雙隨機、一公開”監管等改革措施落實情況。在省工商局,馬正其觀看了河南省推進“放管服”改革專題片、大數據分析應用可視化展示、全程電子化改革介紹等,聽取了河南省工商局工作彙報。

馬正其指出,河南省工商局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確領導下,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各項決策部署,進一步降低市場準入門檻,著力維護平穩的市場秩序,運用現代化手段履行市場監管職能,取得了不錯的成績。下一步,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持續深入推進各項改革舉措,在“全面、深化、完善、提升”上下功夫,確保改革取得實效。繼續推進企業註冊登記便利化改革,推行登記全程電子化和電子營業執照,推進“證照分離”改革試點;著力推進市場監管現代化,抓好年報公示、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建設、部門聯合懲戒,嚴格執行“雙隨機、一公開”監管方式,減少對企業的重復檢查;堅持問題導向,加大工商執法辦案力度,維護穩定的市場秩序。

馬正其還深入中國(河南)自由貿易試驗區鄭州片區、鄭州保稅物流中心等,充分了解自貿區建設和産業發展情況。馬正其要求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圍繞中心工作,全力服務自貿試驗區建設,為自貿試驗區市場主體發展壯大提供積極支持。

總局企業註冊局、企業監管局有關負責同志陪同調研。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