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宅基地復墾券交易收益131億元
服務易地扶貧搬遷

2017-12-25 13: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12月25日電(記者 宋曉東)記者從河南省國土資源廳了解到,近日河南省今年第4批宅基地復墾券成功交易,共交易8623畝宅基地B類復墾券,全部以每畝20萬元的熔斷價格成交,為脫貧攻堅工作又籌集了17.246億元資金。

據了解,河南省宅基地復墾券交易每季度交易一次,2017年共交易4次,實現宅基地復墾券交易6.01萬畝,交易總收益131.07億元。其中A類復墾券交易2.13萬畝,交易收益63.99億元,惠及了全省23個易地扶貧搬遷縣、3萬多戶搬遷家庭、10萬多搬遷群眾以及8個黃河灘區遷建縣(區);B類復墾券交易3.87萬畝,交易收益67.08億元,惠及貧困縣和黃河灘區遷建縣共17個。

河南省國土資源廳相關負責人説,通過建立宅基地復墾券交易制度,河南省實現了復墾券在省級平臺的網上交易,為出讓指標的貧困地區和購買指標的發達地區提供了公開透明的交易市場,建立了城鄉統籌下貧困地區與發達地區資源與資本轉換的良好機制,為脫貧攻堅工作特別是易地扶貧搬遷、黃河灘區遷建提供了資金支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