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政部:切實做好歲末年初各項民政工作

2017-12-26 07:25 來源: 民政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23日至24日,民政部黨組書記、部長黃樹賢到河南省調研民政工作。調研期間,實地考察了開封市社會福利園區、社區綜合服務工作和蘭考縣敬老院建設管理情況,並深入困難群眾和優撫對象家中走訪慰問;在鄭州市主持召開了部分省份民政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座談會。河南省副省長王鐵參加調研和座談會。

在開封市社會福利園區,黃樹賢一行詳細詢問園區的運行和提供服務情況,並參觀了兒童養護中心、社會福利院和救助站。黃樹賢對護理人員為孩子們提供生活養育、綜合康復、特殊教育等服務的大愛精神和無私奉獻精神給予高度讚揚。他與福利院入院老人親切交流,了解他們的日常生活情況,並勉勵護理人員不斷完善服務,為老年人安享晚年創造更好環境。在開封市龍亭區北道門街道北道門社區,黃樹賢一行認真了解社區居民服務大廳、雙擁優撫對象服務站、老年人日間照料中心、殘疾人康復中心、基層黨校、慈善超市、志願服務站和兒童之家等運作情況,並與基層社區工作者親切交談。他對北道門社區提升服務管理科學化水平、為人民群眾辦好事辦實事的做法給予充分肯定。

在蘭考縣,黃樹賢一行拜謁焦裕祿陵園、瞻仰焦裕祿烈士墓、參觀蘭考縣展覽館和“焦桐”,深切緬懷焦裕祿的感人事跡,感受焦裕祿的為民情懷,追思焦裕祿的崇高風範。隨後,黃樹賢一行實地查看了三義寨鄉民政所和敬老院,深入了解機構建設和提供服務情況,對當地民政部門通過提升改造、提高敬老院服務質量的做法給予高度評價;深入困難群眾和優撫對象家中,仔細詢問生産生活情況,並勉勵他們保重身體,積極生活,在黨委、政府的幫助和扶持下,生活得越來越好。

黃樹賢強調,各級民政部門要把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充分認識新時代加強基層民政工作的重要意義,繼承和發揚焦裕祿精神,牢固樹立“民政為民、民政愛民”工作理念,切實幫助基層群眾解決實際困難,推動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民生民政工作重大決策部署落到實處,把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到基層,送到困難群眾身邊。

在鄭州市,黃樹賢主持召開部分省份民政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座談會,聽取對2018年民政工作的意見建議。黃樹賢指出,當前全國各級民政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研究民政工作在新時代的新目標、新任務、新思路、新方法、新舉措,統一思想、凝聚力量,使新時代民政工作目標更加明確、工作更加務實、成效更加明顯。要不斷深化民政領域的改革創新,強化改革意識、改革責任、改革擔當,付出更為艱苦的努力,著力破除相關體制機制弊端,不斷把民政事業推向前進。要切實做好歲末年初的各項民政工作,加大救助幫扶力度,高度重視受災群眾過冬生活安排工作,積極開展形式多樣的擁軍優屬和走訪慰問活動,確保民政服務對象度過歡樂祥和的節日;嚴格落實安全管理責任制,確保各類民政服務機構安全運行;嚴守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持續糾正“四風”,強化作風建設,堅決杜絕“節日腐敗”。

民政部有關司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