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工商總局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正式成立並召開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

2017-12-26 09:29 來源: 工商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張茅在工商總局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上強調
全面加強工商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建設

12月25日,國家工商總局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正式成立並召開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總局黨組書記、局長張茅強調,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信事業發展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全面加強工商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建設,引領助推商事制度改革和市場監管創新,更好地服務經濟社會發展。

張茅指出,黨的十九大對網絡安全和信息化事業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總局適應形勢發展,將原信息化領導小組升級,組建新的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目的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信事業發展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做好做強工商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張茅強調,要深入踐行習近平總書記網信事業發展新理念,推動工商網信事業再上新臺階。必須把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升到事關國家安全和發展戰略的高度,必須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必須貫徹“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新發展理念。

張茅強調,要善於應用互聯網技術和信息化手段,提升市場監管現代化能力。在工商事業改革發展過程中,尤其是在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進程中,更要注重發揮信息科技的積極作用。一是加強網絡市場監管,營造清朗網絡空間。二是全面建成並充分發揮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應用成效,加強事中事後監管。三是全力推進國家法人庫工程,努力實現市場監管的大數據慧治。四是積極推動“互聯網+政務”,讓工商網信建設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眾。五是夯實網絡安全基礎,為工商網信事業和工商行政管理事業提供堅實的安全保障。

張茅同時強調,要強化使命擔當,充分發揮總局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統管作用。要認清肩負使命,擔起統管職責,統好規劃,統好資源,統好力量,在深度融合上求突破,在強化管理上求突破,在監管創新上求突破,力促工商網信事業更好地保障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更好地支撐建立現代市場體系。

總局網信領導小組組長由總局黨組書記、局長張茅擔任,副組長由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唐軍擔任,小組成員由總局機關各司(局)、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擔任。

會議審議並通過了《總局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工作規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