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保監會通報部分私募股權投資機構違反保險資金運用監管規定的行為

2017-12-26 10:19 來源: 保監會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全面落實“1+4”系列文件要求,切實防範保險資金投資風險,保監會近日對前海方舟資産管理有限公司等5家股權投資基金管理機構違反保險資金運用監管規定的情況進行了通報。

今年以來,保監會開展了保險資金運用風險排查專項整治工作。在有關保險資金投資股權投資基金業務風險排查中,經非現場監管和質詢發現,前海方舟資産管理有限公司、人保遠望資産管理公司、上海鼎迎投資管理中心、東方國新創業投資管理(新疆)有限公司、信達風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等股權基金投資機構對涉及保險資金運用的合規意識不強,內部管理存在問題,未依據規定按時向保監會報送年度報告。保監會對此進行公開通報,並要求有關保險機構切實加強投後管理,定期了解投資情況和相關機構合規運作情況,督促股權基金投資機構嚴格執行監管規定。

下一步,保監會將根據全國金融工作會議要求,切實強化功能監管,加強對涉及保險資金投資的股權基金投資機構及仲介機構的合規性監管。進一步完善保險資金投資股權基金的事後報告監管機制,督促保險機構強化對股權基金投資的持續跟蹤、評估和報告。探索建立黑名單制度,禁止保險機構與存在合規問題的相關機構開展業務。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