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年為企業減負將超1萬億元
明年繼續實施減稅降費政策

2017-12-29 08:28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國財政工作會議27日至28日在京召開,財政部部長肖捷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堅持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財政赤字由1.2萬億元增加到2.38萬億元,但赤字率一直控制在3%以內。實施大規模減稅降費,營改增累計減稅近2萬億元。取消、免徵、停徵和減徵1368項政府性基金和行政事業性收費,涉及減收金額3690億元。2017年,落實並完善營改增試點政策,全年為企業減負將超過1萬億元。

明年積極的財政政策要聚力增效,統籌兼顧、突出重點,著力支持打好三大攻堅戰,同時做好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支持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等8個方面的重點工作。要繼續實施減稅降費政策,進一步減輕企業負擔,健全收費基金項目動態管理機制和亂收費投訴舉報查處機制,防止收費項目反彈。

在財稅改革方面,明年將穩步推進中央與地方財政事權和支出責任劃分改革,抓緊制定中央與地方收入劃分改革總體方案;進一步推進預算公開,推動預算編制的科學化和標準化等。

在強化財政管理監督方面,將全面實施績效管理,提高財政工作效率、財政政策效能和財政資金效益。同時,加強地方政府債務管理,繼續堅決制止違法違規融資擔保行為,嚴禁以政府投資基金、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PPP)、政府購買服務等名義變相舉債。(記者 吳秋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