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今年新增“減稅降費”額將達505億元

2017-12-23 13: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12月23日電(記者 何欣榮)上海市財政部門22日公佈的數據顯示,2017年全市新增“減稅降費”額將達到505億元。

降低實體經濟和制度性交易成本,是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內容。上海一直採取積極措施降低企業成本負擔,營造高效、法治、便捷的營商環境。

比如在營改增方面,得益於試點的先發效應,今年1到10月上海實現減稅961億元,預計全年減稅規模可達1150億元,與上年相比新增減稅310億元。再加上落實增值稅稅率簡並、擴大小微企業所得稅優惠範圍等政策,合計新增減稅規模達330億元。

從2008年開始,上海建立了常態化的行政事業性收費清理機制。截至2016年底,上海累計取消收費項目逾200項,每年可減輕企業和社會負擔超過50億元。

今年以來,通過取消城市公用事業附加、新型墻體材料專項基金等政府性基金,取消或停徵河道工程修建維護管理費、內河貨物港務費等中央、地方行政事業性收費,全年的行政事業性收費和政府性基金降費規模在95億元左右。再加上降低社保費率實現減負約80億元,2017年全市的新增降費規模約175億元。

統計顯示,經過持續的清理規範,非稅收入佔上海一般公共預算收入的比重,從2015年的12%降至2017年的11.5%,連續3年低於全國平均水平10個百分點以上,是全國非稅收入佔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比重最低的地區。

“原則上,除了中央規定的部分行政事業性收費項目,凡是上海自己出臺的、可收可不收的費用,一律不收。相關成本由地方財政承擔。上海的預期目標是,到2020年非稅收入佔一般公共預算收入的比重有望降到個位數。”上海市財政局局長過劍飛説。

“減稅降費”的同時,面對越來越激烈的國際投資環境競爭,上海還在謀劃新的改革措施。過劍飛表示,借助上海正在建設的全國首個自由貿易港,財政部門正在抓緊研究設計與國際慣例接軌的稅收制度,內容包括新的離岸稅收政策體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