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民銀行扶貧開發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暨2017年定點扶貧工作座談會在京舉行

2017-12-29 13:32 來源: 人民銀行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人民銀行扶貧開發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暨2017年定點扶貧工作座談會于2017年12月26日在北京召開。會議總結了2017年人民銀行定點扶貧工作,研究部署了2018年工作重點,審議了人民銀行定點扶貧工作自評報告。人民銀行黨委副書記、副行長易綱出席會議並講話,人民銀行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同志、扶貧挂職幹部參加會議。

易綱表示,人民銀行黨委高度重視定點扶貧工作,深入貫徹中央扶貧開發工作會議精神和脫貧攻堅戰略部署,堅持黨建統領扶貧,按照“圍繞扶貧抓黨建,抓好黨建促扶貧”的工作理念,加強組織領導、優化工作機制、健全扶貧隊伍、強化作風建設,凝聚起全行共同推動脫貧攻堅的強大力量;結合地方實際、突出行業特色,打出金融扶貧的“組合拳”、耕好定點扶貧的“責任田”;發揮央行優勢,圍繞把定點扶貧的“責任田”做成金融扶貧的“示範田”理念,全面推進農村普惠金融發展,全力助推打贏脫貧攻堅戰,取得顯著成效。

易綱強調,定點扶貧是黨中央、國務院交付給人民銀行的重要政治任務,人民銀行要全面聚焦十九大關於脫貧攻堅的新部署新要求,把作風建設貫穿定點扶貧全過程,按照“隊伍一體化、項目精品化、工作示範化”的方向,不斷提高定點扶貧工作水平;按照扶貧領域作風建設年的統一部署,進一步提高定點扶貧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堅持目標導向、強化責任擔當;要進一步深化認識,凝聚合力、堅定信心,發揮好各成員單位、各專項工作小組的優勢和整體效能;要進一步加強人文關懷,主動承擔社會責任,找準工作切入點,算好定點扶貧大賬,提高扶貧整體成效,全力助推定點扶貧區縣打贏脫貧攻堅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