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煙草局與中國航空發動機集團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2017-12-29 19:31 來源: 煙草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國煙草與中國航發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淩成興曹建國出席並致辭
段鐵力陳少洋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12月26日,中國煙草總公司與中國航空發動機集團有限公司在北京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國家煙草專賣局局長、中國煙草總公司總經理淩成興,中國航發董事長曹建國出席簽約儀式並致辭。國家局副局長段鐵力和中國航發副總經理陳少洋代表雙方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淩成興在致辭中簡要介紹了煙草行業改革發展情況後指出,航空發動機是衡量一個國家綜合國力、科技水平、工業實力的重要標誌。中國航發自成立以來,致力於航空發動機的自主研發和製造生産,深入推進軍民融合發展,砥礪奮進、鏗鏘前行,開啟了我國航空發動機産業發展新的征程。

淩成興表示,中國煙草和中國航發的合作由來已久,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礎。此次戰略合作協議的簽署,是雙方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軍民融合發展戰略思想的實際行動,是落實製造強國戰略的實際行動,是推動深化國企改革的實際行動,標誌著雙方合作將向更廣領域、更深層次延伸和拓展。雙方要本著“長期合作、優勢互補、項目牽引、創新共贏”的原則,圍繞航空發動機相關産品與技術合作、人才交流、資源共享等領域,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建立全方位、多層次、長期穩定、合作互惠的戰略合作關係,推動軍民融合發展,助力國家重大專項實施,促進航空發動機産業跨越升級。

曹建國在致辭中指出,中國煙草近年來不斷深化改革,推進科技進步,發展質量和經濟效益不斷提高,為國家財政增收作出了重要貢獻。同時,中國煙草積極參與、支持我國航空發動機産業發展,為國家民族工業、航空事業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曹建國提出,中國航發自去年成立以來,聚焦航空發動機主業,堅持自主創新、軍民融合發展道路不動搖,堅持“小核心、大協作、專業化、開放式”的發展模式,充分借助包括中國煙草在內的全社會優勢力量,加快實現航空發動機自主研發和製造生産,共同推動我國航空發動機産業做大做強。此次戰略合作協議的簽署,是雙方全面深化合作、共同推進我國航空發動機産業發展的又一重要舉措,將進一步推動雙方在航空發動機研製、繼續攻關、資源共享、資本運營等領域的深化合作,樹立軍民融合發展的新典範,為保障國防安全、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國家局、總公司機關有關部門和單位負責人,中國航發有關部門和單位負責人參加簽約儀式。(東方煙草報)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