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西安:38條政府熱線電話整合為一個號碼

2018-01-01 20:0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1月1日電(記者 毛海峰)現在一個城市往往有多條不同政府部門的服務熱線,老百姓記起來、用起來很麻煩。西安市近日整合了政府熱線電話,今後市民遇到涉及政府公共管理、公共服務等方面的諮詢、求助、投訴和建議,通過撥打“12345”一個號碼就能辦理。

這條于2017年12月30日正式開通的西安市“12345”市民熱線,將逐步整合全市38條非緊急類熱線電話,與110、120、119等緊急類熱線電話互聯互通,建成以“12345”一個號碼統一對外,電話受理為主,網站、微信、微博、短信、郵件及APP手機客戶端等多媒體為輔的多渠道訴求受理綜合服務平臺。

“12345”市民熱線綜合服務平臺以為民、便民、利民為原則,實行“統一接收、按責轉辦、限時辦結、統一督辦、評價反饋、分析研判”的7天24小時工作運行機制,受理辦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諮詢、求助、建議、表揚、投訴和舉報的與政府服務有關的活動,按照“屬地管理優先”和“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分類按責形成工單轉派到有權處理的承辦單位,承辦單位按照規定時限3至5個工作日反饋辦結事項。“12345”市民熱線平臺監督跟蹤工單辦理全程,確保每一個市民反映的每一個問題“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