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所有農村低保標準均達到或超過國家扶貧標準

2018-01-05 07:59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從在京召開的全國民政工作會議上獲悉:我國城鄉低保標準再獲提高。2017年,我國城鄉低保標準同比分別增長9.9%和16.6%,全國所有縣(市、區)農村低保標準達到或超過國家扶貧標準。

會議指出,2017年,全國所有縣(市、區)建立困難群眾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協調機制,殘疾人兩項補貼制度分別惠及1000多萬殘疾人,幫助76萬名無人監護的農村留守兒童落實監護措施、18萬名農村留守兒童登記落戶、1.6萬名農村留守兒童返校複學。

同時,城鄉社區治理水平和服務能力進一步提升。2017年,全國社區綜合服務設施達到16.2萬個。城鄉社區治理水平和服務能力進一步提升,全國社區綜合服務設施達到16.2萬個。通過開展全國養老院服務質量建設專項行動,4萬餘家養老院納入排查整治,養老服務設施和服務質量明顯改善。

會議強調,2018年各級民政部門要不斷提升防災減災救災能力,把工作重心從應急救災逐步轉到日常防災減災上來。加強養老服務頂層設計,完善制度措施,更好滿足廣大老年人對幸福美好晚年生活的需要。(記者 韓秉志)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