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再次提高農村低保標準 年人均不低於3210元

2018-01-03 14: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1月3日電(記者 付昊蘇)河南省民政廳、財政廳近日聯合發文,再次提高該省農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由年人均不低於3150元變為不低於3210元。

記者了解到,河南農村低保標準,近3年來接連上調。2015年時為年人均2600元,此後便接連調至2900元、3150元,此次又升至3210元。目前這一標準,已經略高於2017年該省扶貧標準(3208元),全面實現了低保標準和扶貧標準的“兩線合一”。

為紮實做好農村低保兜底脫貧工作,河南加快推進農村低保制度與扶貧開發政策有效銜接,有序開展低保對象復核認定,及時將符合條件的建檔立卡貧困戶納入低保兜底範圍。

經全省民政、扶貧部門聯合識別認定,2017年全省既是建檔立卡貧困戶又是農村低保家庭人員、特困人員的總數為171.8萬人,比2016年底增加91.8萬人。2017年全省共有40.6萬建檔立卡貧困戶新增納入農村低保、7.3萬建檔立卡貧困戶納入特困人員兜底保障範圍,全省農村低保、特困人員救助政策兜底作用日益凸顯。

此外,河南近年來也持續提高低保補助標準。2017年,農村低保對象月人均補助水平由132元提高到142元,惠及320萬農村低保對象。特困人員供養標準,為不低於當地低保標準的1.3倍,年人均提高595元,惠及全省50萬農村特困人員。此次,隨著農村低保標準的再次提高,部分地區根據地方財力狀況,將再次提升補助水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