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2017年二手房契稅同比降4成

2018-01-06 10:48 來源: 北京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市地稅局1月5日公佈的數據顯示,2017年北京地稅入庫契稅197.46億元,同比減少約56.8億元,減幅達22.3%。其中二手房網簽交易量同比減少49.9%,入庫契稅也隨之下降41.3%至68.2億元。

北京地稅披露,2017年全市嚴格落實中央房地産宏觀調控政策,北京房地産投資和房屋交易量均大幅下滑,影響契稅大幅減收,購房契稅也從上一年度北京地稅第四大稅種的地位,降為第六大稅種。

市地稅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在中央各部委持續釋放“堅持調控目標不動搖,力度不放鬆”信號的背景下,預計2018年本市二手房交易量還將維持在較低水平,契稅收入仍然可能低位運行。

新房方面,2017年度本市增量房繳納契稅業務共189444筆,同比增加29.21%。地稅部門分析,這主要是受期房預售的影響,增量房從簽訂合同到繳稅過戶存在一定的滯後期,因此本輪調控的影響暫未在稅收業務中體現,預計相關政策將對2018年本市新房的契稅收入形成減收影響。

受本市“加大住宅用地供給力度”措施的影響,2017年本市土地招拍挂交易相對活躍。由於土地出讓需待買方交付成交款後再申報契稅,預計這將在2018年對本市契稅收入形成一定的正面支撐。(記者 趙鵬)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