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採取措施
全力組織施救起火油船“桑吉”輪

2018-01-08 18: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8日電(記者 趙文君)記者8日從交通運輸部獲悉,截至8日8時,在長江口兩船碰撞事故搜救現場,未發現失蹤人員。“桑吉”輪船體及周邊水域外泄的燃油全面爆燃,且火勢猛烈,經專家組研判,“桑吉”輪存在爆炸、沉沒等危險,揮發和爆燃産生的有毒氣體對現場救援人員危害很大。

1月6日20時許,巴拿馬籍油船“桑吉”載凝析油約13.6萬噸(船上32名外籍船員),與中國香港籍散貨船“長峰水晶”(載糧食6.4萬噸,船上21名中國籍船員)在長江口以東約160海裏處發生碰撞,導致“桑吉”輪全船失火。

交通運輸部已成立應急工作小組,全面開展應急指揮、人員搜救、船舶救助、事故調查等工作。上海海事局已在“桑吉”輪周圍劃定10海裏半徑範圍避航區,併發布航行警告,避免過往船舶誤入引發次生事故。

根據海洋部門漂流軌跡預測,確定了搜尋基點和搜尋區域,現場有3艘專業救助船、4艘公務船、2艘清污船、4艘過往商船、多艘漁船以及1艘韓國海警船分區域開展搜救行動。“長峰水晶”輪將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由專業救助船“東海救118”輪護送駛往綠華山靠泊並接受海事調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