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審計署表彰2017年審計署和地方優秀審計項目

2018-01-09 20:07 來源: 審計署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9日,在全國審計工作會議上,審計署對2017年優秀審計項目進行了表彰。審計署黨組成員、總審計師李曉鐘宣讀了表彰決定。

審計署根據優秀審計項目評選的規定,對署機關業務司、派出機構和地方審計機關選送的113個審計項目和2016年度全國醫療保險基金審計項目進行了評選。最終評出10個審計署優秀審計項目、16個審計署表彰審計項目、15個地方優秀審計項目和30個地方表彰審計項目。

表彰決定指出,2017年,全國審計機關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緊緊圍繞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依法履行審計監督職責,審計工作質量和水平明顯提高。從評選情況看,各參評單位緊緊圍繞黨和國家工作中心,著力創新審計理念,強化對重大政策措施落實和重點領域、重點部門、重點資金、重點環節的審計監督,堅持問題導向,突出審計重點,注重揭露重大違法違紀違規問題,有力地促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注重揭示體制機制問題,及時反映經濟社會發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風險,積極提出完善制度的建議,促進深化改革;注重促進審計發現問題的整改工作,推動追責問責。全國各級審計機關和廣大審計人員要認真學習受表彰單位的先進經驗,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緊緊圍繞黨和國家中心工作和經濟社會發展大局,進一步突出審計重點,加大對黨中央國務院最關心、與人民群眾切身利益最直接、與經濟社會平穩健康運行關係最密切的問題的審計力度,聚焦促進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聚焦促進提升發展質量和效益,聚焦促進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堅持依法審計、文明審計、客觀求實,充分發揮審計在黨和國家監督體系中的重要作用,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作出積極貢獻。(關金寶 張翠花)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