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三級公立醫院需設臨床營養科室

2018-01-10 18: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瀋陽1月10日電(記者 彭卓)遼寧省衛計委10日發佈《遼寧省國民營養計劃實施方案(2017—2030年)》,提出到2020年,遼寧三級公立醫療機構需開展臨床營養科室建設,配備臨床營養師。

國民營養事關國民素質提高和經濟社會發展。實施方案提出,到2020年,遼寧營養工作制度將基本健全,市、縣營養工作體系逐步完善,基層營養工作得到加強;食物營養健康産業快速發展,營養健康信息化水平逐步提升,重點人群營養不良狀況明顯改善。到2030年,遼寧“互聯網+營養健康”的智慧化應用將普遍推廣。

遼寧省衛計委表示,實施方案對貧血率、兒童生長程度、營養健康知曉率等方面進行了系統規劃。到2020年,遼寧5歲以下兒童貧血率將控制在12%以下,孕婦貧血率下降至15%以下,老年人群貧血率下降至10%以下,貧困地區人群貧血率控制在10%以下;農村中小學生的生長遲緩率保持在5%以下;居民營養健康知識知曉率在現有基礎上提高10%,中小學生營養健康知識知曉率提高15%;三級公立醫療機構開展臨床營養科室建設,配備臨床營養師。

實施方案要求,到2030年,遼寧將進一步降低重點人群貧血率,5歲以下兒童貧血率和孕婦貧血率控制在10%以下;學生肥胖率上升趨勢得到有效控制;居民營養健康知識知曉率在2020年的基礎上繼續提高10%,居民超重、肥胖的增長速度明顯放緩;二級以上公立醫療機構開展臨床營養科室建設,配備臨床營養師。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