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首部大數據發展藍皮書出爐

2018-01-11 10:38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10日,由省發展改革委指導、省大數據發展研究會牽頭編制的《四川省大數據發展藍皮書(2017)》在蓉發佈。該藍皮書是四川大數據領域首部由第三方完成的綜合研究報告。

藍皮書預計,今年我省大數據産值規模將突破500億元;到2020年,大數據産值規模將突破1000億元,屆時我省大數據産業收入總量約佔全國大數據産業總量的10%,與我省電子信息産業收入在全國的佔比持平,大數據産值規模年平均增速不低於30%,並帶動相關産業規模增值3000億元。

藍皮書還就我省大數據産業佈局、生態體系以及創新能力進行了分析和預測。藍皮書提出,到2020年,我省將基本形成技術先進、應用繁榮、保障有力的大數據産業體系,如培育2到3家國際知名的大數據核心龍頭企業和100家大數據服務、産品製造和應用骨幹企業;創建20個大數據産業聚集區;形成8到10個大數據綜合示範基地(園區)等。(記者 敬松 魏馮)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