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去年結構性減稅為企業減負728億元

2018-01-13 13: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1月13日電(記者 袁軍寶)記者從山東省財政廳獲悉,去年山東積極落實結構性減稅政策,初步統計,通過實施結構性減稅政策,去年全省減輕企業和社會負擔約728億元。

據山東省財政廳數據,2017年全省一般公共預算收入突破6000億元大關,達到6099億元,同口徑增長6.6%。剔除山東出臺減費降負政策、化工行業整治、重點行業去産能等不可比因素後,增長8.5%。

山東省財政廳廳長劉興雲表示,為減輕企業稅費負擔,山東嚴格執行對月銷售額(營業額)3萬元及以下的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免徵增值稅政策,將享受所得稅優惠的小型微利企業年應納稅所得額上限由30萬元提高到50萬元,將科技型中小企業研發費用加計扣除比例由50%提高至75%。

同時,山東大力清理規範涉企收費。去年山東先後取消、停徵、減徵63項中央和省級立項的政府性收費,並在深入開展涉企收費專項調查的基礎上,牽頭制定出臺全面清理規範涉企收費的20條政策措施,對政府性收費實行常態化公示,建立起減費降負長效機制。據統計,僅落實新出臺的減費政策,每年就可為企業和社會減負140多億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