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江陰啟動新型職工醫療互助計劃

2018-01-16 07:30 來源: 工人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由企業自籌資金、自己管理、封閉運行設立醫療互助資金池,通過第三方服務平臺,對本企業住院職工按病種進行公平補助的一種新型職工醫療互助形式日前在江蘇省江陰市宣告“誕生”。江陰市日前舉行新型職工醫療互助“福企寶”計劃上線啟動儀式,陽光集團等8家大企業率先簽約加入。

據介紹,該計劃服務對象主要是較大規模企業,即職工人數1000名以上的企業。該計劃有3個特點,一是企業自管、自主靈活;二是公平補助、突出大病,單次住院總費用≧3000元的職工,按照國家標準1296個病種對應的補助金額,可以拿到300元N50000元的補助金,越是大病補得越多;三是平臺服務、操作簡單,職工通過“福企寶”APP拍下3項資料的照片即可獲得相應補助。此前,江陰市總工會實行的在職職工醫療互助保障已覆蓋約19萬名職工。新型保障計劃與此並行實施,將吸引更多的大企業參與到職工醫療互助保障中來,進一步擴大保障覆蓋面。(記者 王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