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高技能人才超百萬 五年增長超80%

2018-01-16 09:10 來源: 福建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年來,通過實施人才優先戰略,在人才引進、培養、使用和服務上下功夫,我省高層次、高技能、高端外國專家等各類人才隊伍不斷壯大。目前,全省專技人才總量達252萬人,五年增長17.8%。全省技能人才總量達600.4萬人,五年增長46.1%,其中高技能人才102.6萬人,五年增長80.5%,人才隊伍素質和結構明顯改善。我省的人才工作得到人社部充分肯定,在近期召開的全國人社工作會議上,福建人才工作做了經驗交流。

2018年,我省將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建立並實施技能人才職業技能評價制度,堅持高端引領、技能支撐,深入實施各類重大人才工程項目計劃,加快産業人才聚集基地、企事業人才高地、高技能人才培訓基地、博士後創新實踐基地和成果轉化基地建設,深入實施新一輪“海納百川”人才計劃,聚天下英才推進新福建建設。同時,深入實施高技能人才振興計劃,新建一批國家級、省級高技能人才培訓基地和技能大師工作室。實施2018—2020年技工教育發展計劃,培養更多高技能人才。(記者 潘園園)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