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省構建多元化知識産權保護格局

2018-01-16 13:04 來源: 新華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省人民檢察院15日公佈,2016年以來,全省檢察機關共受理涉嫌侵犯知識産權審查逮捕案件317件567人,批准逮捕232件374人,1175人因侵犯知識産權被提起公訴。

當日公佈的典型案例中,科魯斯壓縮機有限公司侵犯商業秘密案入選全國檢察機關保護知識産權十大典型案例。南京尚愛製造有限公司是一家民營高科技企業,該公司研發的中小型空氣壓縮機打破了國外長期壟斷,形成了自主知識産權,成為國內中高壓空氣壓縮機第一品牌。科魯斯公司法定代表人梁某以高額利益收買尚愛公司員工龔某,多次秘密竊取圖紙,生産出與尚愛公司系列産品對應型號的多款壓縮機,還利用尚愛公司原銷售人員和渠道銷售侵權産品,給尚愛公司造成直接損失120余萬元,間接損失近千萬元。南京市雨花臺區檢察院介入此案後,多次深入企業實地勘查,諮詢專家學者和行業協會,補充鑒定意見等證據。庭審階段,被告人突然翻供,公訴人主動申請鑒定人員出庭作證,並建議在法庭上進行實物比對等,最終法庭全部採納了公訴意見。

在對侵犯知識産權犯罪形成常態化打擊的同時,全省檢察機關著力構建多元化産權保護格局。去年8月,省檢察院下發文件,決定在省院及南京、蘇州兩個市院設立專門的知識産權檢察機構,分別對省高院和南京、蘇州兩個中級法院知識産權法庭管轄的相關案件進行檢察監督,支持、督促起訴和公益訴訟,同時對知識産權行政執法活動開展行政檢察監督。(顧敏)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