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資委將實施“雙百行動”推進國企綜合改革

2018-01-16 20: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16日電(記者 王希)記者16日從國務院國資委獲悉,今年國資委將實施“雙百行動”,選取百戶中央企業子企業和百家地方國有骨幹企業,深入推進綜合改革。

深化改革是推動我國國有企業發展的根本動力,而通過打造若干試點為改革探路是一條被實踐證明的成功經驗。近年來,18家中央企業母公司和29戶子公司開展了包括國有資本投資運營公司、部分重要領域混改等在內的“十項改革試點”,探索了重點、難點問題的解決路徑。

為進一步推動國企改革在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取得突破性進展,國資委今年將深入推進“十項改革試點”,加快試點總結評估,以點帶面、串點成線,形成模式、複製推廣。

同時,考慮到國資國企發展的新形勢新要求,在單項改革試點拓展深化的基礎上,國資委今年還將開展“雙百行動”,推進承擔多項改革任務的綜合改革,打造一批“改革尖兵”。

此外,國資委還將謀劃建立改革舉措實施效果後評價機制,推動國企改革任務落實情況專項督查制度化、常態化,切實推進改革落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