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資委新聞發言人:深化國企改革
要堅持頂層設計與基層探索結合

2017-12-07 20: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7日電(記者 王希)國務院國資委新聞發言人彭華崗7日説,深化國企改革必須堅持頂層設計與基層探索相結合。他表示,未來將加強典型引路,打造一批治理結構完善、經營機制靈活、資源配置高效、黨的領導堅強並具有很強創新能力、市場競爭力的改革“尖兵”。

他是在7日國資委舉行的“國企改革系列叢書”新書發佈會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近年來,我國國企改革呈現出全面推進、重點突破、亮點紛呈、成效顯著的良好態勢,國企改革發展理論體系日臻成型,一大批有特色、有亮點的鮮活實踐涌現。“總結改革經驗、把握科學規律、掌握真理力量,增強開拓前進的信心和勇氣,是編寫這套國企改革系列叢書的初衷和意義。”彭華崗説。

除了強調改革要堅持上下聯動外,他表示,深化國企改革必須堅持以企業為主體,同心協力地改;必須堅持發展出題目、改革做文章,與發展同向地改。

這套由國資委改革辦組織力量編寫的叢書共有6本,包括1本理論卷《國企改革若干問題研究》和5本實踐篇,由中國經濟出版社出版發行。叢書系統梳理了近年來國企改革領域的理論探索與創新,展示了鮮活生動的改革實踐案例,力求為進一步推動國企改革提供可參考、可複製的經驗與借鑒。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