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出臺“證照分離”改革試點工作方案 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

2018-01-17 16: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福州1月17日電(記者宓盈婷、劉姝君)記者17日從福建省商務廳獲悉,近日,福建省政府印發《福建省開展“證照分離”改革試點工作方案》,試點方案總體要求是通過改革審批方式和加強綜合監管,進一步破解“準入不準營”的問題,降低企業制度性交易成本,營造穩定公平透明、可預期的營商環境。

此次試點範圍包括福建自貿試驗區福州、廈門、平潭三個片區,8個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7個國家級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1個國家級新區(福州新區)。試點期至2018年12月21日。

此次改革承擔多項重點任務:一是清理規範各類許可,包括直接取消審批一批,由審批改備案一批、實行告知承諾制一批,提升辦理行政審批透明度和可預期性;二是加強事中事後監管,對於取消審批或審批改為備案、實行告知承諾制等事項,強化日常監管,做到放開準入和嚴格監管相結合;三是加快推進公民、企事業單位和社會組織基本信息共享,儘快實現跨部門、跨層級、跨區域信息共享,探索實現部門間企業基礎信息和相關信用信息共享、業務協同,方便企業和群眾辦事創業;四是統籌推進“證照分離”和“多證合一”改革。對於“證照分離”改革後,屬於信息採集、記載公示和管理備查類的各種證照,可以進一步按照“多證合一”標準和要求整合到營業執照上,做到“成熟一批、整合一批”。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