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部召開漁業轉型升級推進會

2018-01-23 19:08 來源: 農業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23日,漁業轉型升級推進會在京召開。農業部副部長于康震強調,今後一個時期漁業漁政事業發展,要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落實高質量發展要求,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為總抓手,以漁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提質增效、減量增收、綠色發展、富裕漁民為目標不斷創新發展機制,培育發展新動能,提高發展質量效益,完善管理措施,修復資源生態,防控發展風險,改善漁民民生,推動形成綠色高效、安全規範、融合開放、資源節約環境友好的漁業發展新格局,加快推進漁業轉型升級,建設現代化漁業強國。

于康震指出,當前漁業發展的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對優質安全水産品、優美水域生態環境的需求,與水産品供給結構性矛盾突出、漁業資源環境過度利用之間的矛盾。他要求,要加快推進轉方式調結構,切實將漁業從高速增長轉到高質量發展上來。要以推進漁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加快推進水産養殖綠色發展;以全面修復水域生態環境為抓手,加強以長江為重點的水生生物保護;以提高發展質量和效益為目標,加快推進産業融合發展;以體制機制改革為動力,加快推進漁港經濟區建設;以“一帶一路”建設為契機,加快推進漁業走出去。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