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去年二手車交易量同比增兩成

2018-01-26 07:51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25日表示,根據統計,2017年全國31個省、市、自治區1068家二手車交易市場累計二手車交易1240.09萬輛,同比增長19.33%,交易金額達到8092.72億元,同比增長34%。12月當月二手車交易123.09萬輛,環比增長7.4%,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13.85%,交易金額達到746.83億元,同比增長11.04%。

這是全國二手車交易量繼2016年突破千萬大關後,連續第二年實現高速增長,主要受益於國家活躍二手車市場有關政策紅利的釋放,特別是取消二手車限遷的政策。根據公安部統計,目前我國汽車保有量達到2.17億輛,二手車市場潛力巨大。

2018年,商務部將繼續推動全面取消二手車限遷政策,加快修訂《二手車流通管理辦法》,推進二手車信息和信用體系建設,規範二手車交易秩序,促進二手車市場潛力進一步釋放,同時帶動汽配、維修、保險等相關服務業的發展。(記者 王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