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失業保險給企業發“紅包”讓職工得“福利”

2018-01-26 11: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沙1月26日電(記者 謝櫻)記者26日從湖南省人社廳了解到,為進一步助力實體經濟發展出招發力,2018年至2020年湖南將在全省實施失業保險援企穩崗“護航行動”,推動實現符合條件的統籌地區和符合申領條件的企業穩崗補貼政策的“兩個全覆蓋”,為企業減輕負擔、穩定就業崗位“護航”。

失業保險作為“五險一金”的重要構成部分,是兜牢民生底線,維護就業穩定的重要社會保險險種。近年來,湖南省失業保險圍繞保持就業局勢穩定這一核心目標,從事後被動的失業救濟向事前主動的失業預防轉變,自2015年實施失業保險穩崗補貼政策以來,通過穩崗補貼給企業發“紅包”,讓職工得“福利”,為穩定就業局勢穩定發揮了積極作用。

湖南省就業局失業保險處相關負責人介紹,用人單位申報穩崗補貼需滿足以下幾個條件:一是依法參加失業保險並足額繳費一年以上;二是上年度未裁員或裁員比例低於統籌地區城鎮登記失業率;三是人事、財務制度健全、管理規範。

自湖南省援企穩崗政策推出以來,各級失業保險經辦機構積極推動政策落實,讓企業得到了真金白銀的支持。數據顯示,2015至2017年全省人社部門向近1.13萬戶企業發放穩崗補貼9.38億元,惠及職工248.2萬人。

穩崗補貼政策在惠企利民的同時,增加了失業保險基金用於穩定就業、預防失業方面的支出,實現了失業保險由單一的保生活向保生活、促就業、防失業三位一體功能的轉變。此外,穩崗補貼政策的約束激勵機制,能夠有效增強企業的社會責任意識,調動企業參保繳費積極性,制度的吸引力和認同感顯著增強,有利於推動失業保險擴面徵繳工作提質增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