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首批大氣專項督察啟動

2018-01-26 11:27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環保督察整改進行時
我省首批大氣專項督察啟動

為推動我省2017年秋冬季大氣污染綜合治理攻堅行動的各項措施落到實處,經省環保督察巡查工作領導小組批准,我省組建了5個省級大氣專項督察組,從1月24日起,先後進駐西安市閻良區、興平市、渭南市高新區、榆林市榆陽區、漢中市勉縣開展大氣污染專項督察。

據省環保督察巡查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有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專項督察是緊密配合我省大氣污染防治攻堅行動,就大氣污染防治工作開展的機動式、點穴式督察。本次督察重點關注中央和省上大氣污染防治決策部署貫徹落實情況,特別是《陜西省2017年秋冬季大氣污染綜合治理攻堅行動方案》貫徹落實情況;大氣污染綜合治理重點工作推進落實情況,重點督察大氣環境質量、煤炭削減、燃煤鍋爐拆改、“散亂污”企業清理取締、揚塵綜合整治、高排放車輛尾氣治理、涉氣重點污染源管控、大氣面源污染管控、重污染天氣應對等重點工作落實情況;大氣污染綜合治理突出問題整改落實情況,重點督察2017年秋冬季大氣污染綜合治理攻堅行動巡查執法發現的,被中央和省上掛牌督辦、約談、新聞媒體曝光的,群眾反映強烈的大氣污染突出問題的整改落實情況。同時還將檢查被督察縣(區)黨委、政府對大氣污染綜合治理工作推進不力,慢作為、不作為、亂作為以及失職瀆職責任人的問責情況。

此次專項督察主要通過聽取彙報、調閱資料、走訪問詢、現場核查、梳理匯總、督察反饋6個環節開展,進駐時間10天左右。專項督察組對督察中發現的黨政領導幹部在大氣污染綜合治理方面不作為、亂作為甚至失職瀆職、濫用職權的問題,將形成責任追究清單,移交縣(區)黨委、政府依法依規進行責任追究,屬於市管幹部的,移交市級黨委、政府處理。(記者 喬佳妮)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