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年青海GDP增長7.3% CPI漲幅創12年來最低

2018-01-26 16: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寧1月26日電(記者 張大川、王金金)記者從正在此間舉行的青海省兩會上了解到,2017年青海實現地區生産總值(GDP)2642.8億元,增長7.3%,居民消費價格(CPI)漲幅控制在1.5%,為近12年來最低。

青海省政府工作報告顯示,2017年青海固定資産投資增長10.3%,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9.3%,地方公共財政收入同口徑增長9.3%。規上工業增長7%,高技術産業和裝備製造業增速分別達到21%和16%。服務業增長7.9%,對經濟增長貢獻率達45.1%,旅遊人次和旅遊收入均增長20%以上。

與全國其他省市相比,青海GDP體量偏小,但是青海經濟增速已連續五季度保持在7.0%至8.0%的水平,增速走勢與全國經濟增速基本持平。從産業結構上來看,第三産業佔比逐漸擴大,對全省經濟拉動作用不斷增加。

青海省社科院專家認為,青海經濟發展基本呈現“趨穩、優化、提質”的運行特點,隨著現代服務業和各類新業態在青海經濟中的分量不斷增強,市場主體新活力持續被激發,青海省經濟運行形勢有望繼續保持中高速水平。

青海省省長王建軍説,青海將踐行新發展理念,堅持創新驅動發展,大力發展實體經濟,持續推進“三去一降一補”,推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取得實效。2018年預期GDP增長7%左右,全體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9%,CPI漲幅控制在3%以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