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將建國際藏中藥材交易市場

2018-01-27 17: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拉薩1月27日電(記者 張熠檸)記者從正在召開的西藏自治區十一屆人大一次會議上獲悉,2018年西藏將加快建設國際藏中藥材交易城,以此作為推進藏藥産業規模發展的舉措之一。

未來五年,西藏計劃推動高原生物産業快速發展,其中包括做大做優藏藥産業。目前,加快建設國際藏中藥材交易城已列入西藏政府2018年的工作安排。

據西藏自治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局長格桑玉珍介紹,西藏是面向南亞開放的重要通道。建立國際藏中藥材交易市場,一方面有助於藏藥産業規模發展,進而帶動群眾增收;另一方面也有助於西藏通過藥材擴大對外交流,進一步融入國家的“一帶一路”倡議。

格桑玉珍説,經過2017年的努力,西藏日喀則市的吉隆口岸,阿裏地區的普蘭口岸通過國家評估驗收,增設為藥材進口通關口岸。“這在一定程度上為國際藏中藥材交易城的建設奠定了基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