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全區各縣均有非遺項目

2018-01-28 09:06 來源: 西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自治區文化廳了解到,2017年,我區非遺保護工作成效顯著,首次實現了全區各市(地)、縣均有非遺項目名錄的目標,全區市(地)級、縣級項目分別達到487項和1364項。第五批自治區級非遺代表性項目評審工作完成,全區137個項目列入公示名單。

2017年,我區藏醫藥申遺取得重大突破,正式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報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作名錄。一年來,我區文化部門積極推進國家級非遺代表性傳承人搶救性記錄工程,2015年度10個項目終驗有序開展、2016年度10個項目初驗全面啟動、2017年度10個項目正式招投標;評選表彰了西藏第二批非遺“十佳傳承人”;聘請了51名各領域專家成為我區非遺保護專家委員會委員。

2017年,西藏古籍保護工作有序推進。完成昌都市6個縣區的古籍普查1858函,古籍保護專家和相關工作人員拍攝、書影古籍7860張。整理昌都、山南、拉薩3市普查數據2655條、修復破損古籍2248葉、加工編目古籍文獻334函。出版了《西藏自治區第四批國家珍貴古籍名錄圖錄》《西藏阿裏地區藏文古籍名錄》等普查成果書籍7本,極大地促進了西藏古籍文獻的研究與利用。(記者 曉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