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將集中清理44.94萬畝批而未供土地

2018-01-30 15: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太原1月30日電(記者王飛航)記者從山西省國土資源廳獲悉,山西省今年將開展批而未用土地清理專項行動,針對44.94萬畝批而未供土地等問題,加快完善手續,規範用地管理。

批而未供土地,是指農用地轉為建設用地的手續已經辦理並獲批,但遲遲沒有供應出去的土地。山西省國土資源廳有關負責人介紹,土地批而未供主要有兩種形式,一種是批而未徵,一種為徵而未供,均會導致大量土地資源長年處於“曬太陽”狀態,無法得到有效利用。

山西省國土資源廳廳長周建春表示,今年山西將大力推進節約集約用地,著力提高徵地率、供地率、閒置土地處置率,深入開展批而未用土地清理專項行動,針對44.94萬畝批而未供土地、47.7萬畝交通用地手續不全等問題,加快完善手續,規範用地管理。同時強化各級開發區節約用地管理,嚴格執行各類項目用地標準、投入和産出要求,不斷提高土地利用效率。

數據顯示,過去5年山西省共批准建設用地88.7萬畝、供應土地90.7萬畝。此外,山西省2013年以來累計處置730宗、4.12萬畝閒置土地,處置率99.06%。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