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雪場安全和冰雪運動安全工作會議召開

2018-01-30 16:05 來源: 體育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進一步做好雪場安全和冰雪運動安全工作,推動群眾性冰雪運動健康規範可持續發展,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中國滑雪協會1月29日在北京組織召開2018年全國雪場安全和冰雪運動安全工作會議。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黨組成員高志丹,總局宣傳司司長涂曉東、辦公廳副巡視員宋建華、群體司副司長邱汝,總局冬運中心主任、黨委書記倪會忠,常務副主任、黨委副書記丁東,副主任宏江及北京、黑龍江、河北、四川等省區市體育局,全國部分雪場的相關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高志丹在講話中指出,要深刻認識和全面把握黨的十九大對發展冰雪運動賦予的新責任,堅持以人民群眾健康安全為根本,推動冰雪運動健康可持續發展。針對雪場運營中存在的安全問題,高志丹強調,要加強制度建設,強化監督責任,提升規範化管理水平,把抓好雪場安全和冰雪運動安全工作落實到位;要健全完善長效機制,統籌做好雪場安全和冰雪運動安全工作。

高志丹提出,全國冰雪戰線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體育發展思想,把人民作為發展體育事業的主體,以人民的安全為己任,求真務實,真抓實幹,把雪場安全工作落到實處、查到細處、亮到明處,真正為百姓打造一個全民共享、安全快樂的滑雪運動場所,為實現“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宏偉目標和實施全民健身國家戰略作出貢獻。

丁東通報了2017年冬運中心、中國滑雪協會組織專家,聯合地方體育主管部門對全國部分雪場開展安全檢查工作的情況,並佈置了下一步雪場安全檢查工作。吉林市萬科松花湖滑雪場經營負責人和哈爾濱市體育局産業處的相關負責人,分別就雪場安全防範管理和雪場安全監管服務作了經驗交流。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