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今年全力推動建立“16+1”經貿合作示範區

2018-02-03 08:03 來源: 遼寧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月2日,記者從全省商務工作會議上獲悉,今年,我省將全力推動建立遼寧沿海經濟帶中國-中東歐“16+1”經貿合作示範區,打造遼寧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建設的新平臺,積極發展對外經濟合作,推動我省更多企業“走出去”。

中國-中東歐“16+1”經貿合作示範區,是2012年4月由中國與中東歐地區16國共同創建的跨區域合作平臺。

省商務廳相關負責人表示,遼寧具備與中東歐國家開展經濟合作的基礎和條件。遼寧工業基礎雄厚,裝備製造業優勢明顯,這與中東歐地區部分交通、能源基礎設施和工業設備面臨升級改造的現實狀況形成互補,市場前景廣闊。

“遼寧沿海經濟帶中國-中東歐‘16+1’經貿合作示範區作為我省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突破口,並不局限于遼寧沿海經濟帶,未來將輻射全省,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省商務廳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我省已經開始著手啟動建設經貿合作示範區前期工作,下一步要儘快建立工作推進機制,爭取早日落地實施。

此外,今年我省將全面複製109項上海等地的自貿試驗區經驗,加快落實總體方案123項試點任務,加快推進省級經濟管理權限下放; 帶動金普新區、沈撫新區等一批重點區域與自貿試驗區片區協同聯動發展,全面發揮自貿試驗區經驗的“溢出效應”。(記者 董翰博)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