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去年關閉拆除2.33萬個生豬養殖場

2018-02-03 14: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福州2月3日電(記者 林超)記者3日從福建省農業廳獲悉,2017年福建省對中央第五環保督察組反饋的畜禽養殖污染問題進行了全面整改,去年共關閉拆除生豬養殖場2.33萬家,削減生豬544.5萬頭,約佔2017年出欄總量的33.5%,已全面完成生豬養殖場關閉拆除和規模養殖場標準化改造工作,生豬養殖基本實現了達標排放。

據介紹,福建省關閉拆除的主要對像是禁養區內的養殖場和可養區內未限時完成改造或改造後仍不能達標排放的養殖場。同時,福建省對可養區內未達標排放的養殖場逐一實施標準化改造,截至2017年底累計實施完成標準化改造9082家,目前所有生豬養殖場均實現了達標排放或零排放。

為防止退養戶復養,福建省農業廳要求各地整合項目資金,積極引導退養農戶因地制宜發展種植業、休閒農業、鄉村旅遊等特色優勢産業。

除關閉和改造養殖場外,福建省還建立了多項長效機制促進畜禽養殖污染標本兼治。一方面強化污染監管機制,在嚴格落實畜禽養殖檔案管理制度的同時,公佈農業系統省、市、縣三級畜禽養殖污染舉報電話,實現“全年365天、全天24小時”受理群眾舉報投訴。另一方面完善畜禽養殖廢棄物資源化利用機制,啟動開展畜禽糞污資源化利用整縣推進項目,目前全省畜禽糞污綜合利用率已達75%。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