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是好消息!國務院@你,別錯過本週7件民生大事

2018-02-03 14:3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一週民生大事準時來到!


國家工商總局商標局對商標數字證書發放規則進行調整,並於1月31日發佈《關於進一步提高商標數字證書申請便利化的公告》。《公告》中商標數字證書發放規則進行了三方面調整:簡化商標數字證書申請手續、縮短商標數字證書製作週期、增加發放商標數字證書數量。

詳細閱讀 >>工商總局商標局發佈《關於進一步提高商標數字證書申請便利化的公告》


為進一步做好春節前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確保廣大農民工拿到工資回家過年,人社部日前印發《關於進一步做好春節前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的通知》。《通知》強調,各地區人社部門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感、緊迫感,嚴格落實屬地監管責任,切實做好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堅決打贏治欠保支攻堅戰。

詳細閱讀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關於進一步做好春節前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的通知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和科技部日前聯合印發《關於加強和促進食品藥品科技創新工作的指導意見》,提出重點支持創新藥、兒童專用藥、臨床急需以及罕見病治療藥物醫療器械研發。從機制上加速推進創新藥、兒童藥、短缺藥供應問題的解決。


近日民政部公佈《社會組織信用信息管理辦法》中規定,我國社會組織存在弄虛作假辦理變更登記、受到限期停止活動行政處罰等情形的,將被列入嚴重違法失信名單。一旦被列入名單,將受到不向該社會組織購買服務等懲戒。

詳細閱讀 >>社會組織被列入嚴重違法失信名單將“無緣”政府購買服務


教育部日前發佈《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類教學質量國家標準》,涵蓋了普通高校本科專業目錄中全部92個本科專業類、587個專業,涉及到全國高校56000多個專業點。教育部將把《國標》實施與“一流本科、一流專業、一流人才”建設緊密結合,對各高校專業辦學質量和水平進行監測認證,適時公佈“成績單”。


為加強煙花爆竹生産經營安全工作,減少和預防生産安全事故,國家安全監管總局近日制定出臺了《煙花爆竹生産經營安全規定》。《規定》鼓勵企業進行標準化作業,規範煙花爆竹生産、批發企業場所管理,加大煙花爆竹行業處罰力度。《規定》自2018年3月1日起施行。

詳細閱讀 >>安全監管總局將施行《煙花爆竹生産經營安全規定》


近日,農業部印發《“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特色農業扶貧行動工作方案》,支持“三區三州”(西藏、四省藏區、南疆四地州和四川涼山州、雲南怒江州、甘肅臨夏州)等貧困地區脫貧攻堅。通過強化産業指導、技術援助、人員培訓、營銷幫扶、品牌打造、企業合作和範例推廣,支持打造一批特色農業扶貧聯絡縣,實現村村有特色産業、戶戶有增收項目、人人有脫貧門路。

詳細閱讀 >>農業部給深度貧困地區辦實事“吃小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