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2017年給予17名紀檢監察幹部黨政紀處分

2018-02-04 18:1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2月4日電(記者 張亮)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紀委獲悉,2017年寧夏各級紀檢監察部門共有17名紀檢監察幹部受到黨紀政紀處分。

2017年,寧夏全區共受理反映紀檢監察幹部信訪舉報87件,給予黨政紀處分17人,組織處理16人。

寧夏紀檢監察系統形成了上下聯動的幹部監督機制,強化對問題線索的管理,對線索的受理和處置實行專人負責、歸口管理。2017年對涉及紀檢監察機關和紀檢幹部的來信來訪受理和登記率都達到100%。

同時,寧夏規範問題線索報送工作,實行問題線索“月報告”制度,要求各地市紀委和派駐紀檢組及時上報反映紀檢監察幹部問題線索及處置意見,防止漏報、瞞報等情況的發生。

寧夏還分級建立了全區紀檢監察幹部基本信息數據庫,將紀檢監察幹部的問題線索處置情況納入基本信息數據庫,實行一人一台賬、一人一管理。對選任、提拔、交流的紀檢監察幹部,“凡提必核”個人有關事項報告,“凡提必查”違規違紀問題線索,堅決防止幹部“帶病提名”“帶病提拔”。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