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推動涉稅事項網上辦移動辦

2018-02-04 09:44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區地稅確定2018年為“稅收營商環境提升年”
推動涉稅事項網上辦移動辦

記者2月2日從相關會議上獲悉,我區地稅系統將今年確定為“稅收營商環境提升年”,將在簡政放權、稅收執法和納稅服務三方面不斷改進工作,助力我區優化營商環境。

2017年,我區地稅系統推出了持續深化簡政放權、創新監管方式、優化納稅服務、改進稅收執法、升級信息系統5大類27條舉措。落實“不見面、馬上辦”審批模式改革,全系統“不見面”事項達到78%,區本級“不見面”事項達到100%。

2018年,我區地稅系統將進一步簡政放權,提高稅收徵管制度和規範性文件的科學性、合規性;簡並優化企業所得稅等稅種申報表,提供網上申報更正服務;簡化納稅人在區內跨市縣變更登記和登出流程;改進稅收優惠備案方式,進一步簡化納稅人享受稅收優惠的程序。

進一步改進稅收執法工作,深化國地稅聯合稽查,適當降低對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和初創企業、小微企業隨機抽查的比例和頻次。深入推進稅收執法責任制,實現對執法行為的事中控制和事後問題追責。

大力推行“零門檻”辦稅、網上辦稅、就近辦稅,制定辦稅事項“最多跑一次”清單,逐步將清單中的事項升級為“不見面、馬上辦”服務事項。實行涉稅資料清單管理,清單之外原則上不得要求納稅人報送。制定“全程網上辦”清單,優化網上辦稅質效,實現納稅人申報、繳稅、備案、開具完稅證明等絕大部分涉稅事項網上辦理、移動辦理,提升企業納稅人網上申報繳稅比例。(記者 鄭崢 魏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