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4個月收繳萬箱非法煙花爆竹

2018-02-05 08:43 來源: 北京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春節臨近,有人利用百度貼吧和微信朋友圈做起了售賣非法煙花爆竹的生意。北京警方近日破獲一起網絡販賣煙花爆竹案件,現場查獲300余箱非法煙花爆竹。據悉,從去年10月至今年1月,警方共收繳各類非法煙花爆竹13000余箱,查獲案件百餘起。

近日,市公安局治安管理總隊接到舉報,有人利用百度貼吧發佈兜售煙花爆竹的信息。偵查員立即與貼吧中留的手機號聯絡,嫌疑人劉某非常狡猾,多次改變聯絡方法,偵查員加了微信後,劉某還多次利用微信的位置共享等功能甄別民警位置,沒有發現異常後才讓其瀏覽了朋友圈。民警發現,劉某朋友圈內發佈了大量銷售煙花爆竹的信息和圖片,同時,民警在劉某家門口多次發現北京牌照封閉貨車出現,形跡可疑。

1月27日,民警在大興區將運送非法煙花爆竹的王某抓獲,當場查獲非法煙花爆竹38箱,隨後在劉某及其親戚家中共查獲非法煙花爆竹300余箱。劉某稱,去年6月至今,自己用微信多次從王某處批發購買非法煙花爆竹,總價值2萬餘元,均為王某駕車將煙花送至其家中,隨後劉某在網上發佈批發售賣信息,加價賣出牟利。目前,劉某、王某均被處行政拘留10天。(記者 任珊 通訊員 李連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