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郵政局局長慰問雲南省郵政業基層幹部職工、調研行業發展情況

2018-02-05 10:34 來源: 郵政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馬軍勝慰問雲南省郵政業基層幹部職工、調研行業發展情況
行業發展,離不開一線同志的辛勤付出

圖為馬軍勝看望早班分揀的郵政老職工。

“郵政業的改革發展離不開一線同志們的辛勤付出,要積極改善他們的生産生活條件,讓大家有更多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1月31日下午,剛剛在京參加完重要會議的國家郵政局黨組書記、局長馬軍勝便飛赴2000多公里之外的雲南,慰問在那裏全力奮戰節前業務旺季的基層一線幹部員工。兩天多時間裏,馬軍勝一行深入玉溪、普洱、昆明等地了解郵政業拓展産業鏈、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和精準脫貧等情況,為雲南省郵政業改革發展把脈支招。

每到一地,馬軍勝都詳細詢問當地郵政業發展、基層網點經營運行、助力精準扶貧攻堅、特色農産品寄遞等情況,勉勵大家新的一年繼續振奮精神、鼓足幹勁,再來一個“開門紅”。

普洱市是“茶馬古道”上的重要驛站。在該市中心城區快遞物流園建設規劃圖前,當了解到該園區佔地面積達238.95畝、正在緊鑼密鼓地籌建時,馬軍勝指出,要高標準建設好快遞物流園區,為進駐市場主體做好服務保障,同時充分發揮好雲南與越南、老撾、緬甸三國接壤的地理優勢和“中國製造”物美價優的比較優勢,推動快遞服務與中國商品一起“走出去”,打造邊境貿易的快速通道。雲南的特殊區位對寄遞安全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馬軍勝強調,要強化與有關部門的密切配合,嚴格落實寄遞安全三項制度,充分發揮“綠盾”工程作用,堅決打贏禁毒、禁槍、治爆等安全保衛戰,確保安全監管硬起來、嚴起來。寧洱縣同心鎮那柯裏村村郵站不僅搭載了電商平臺,還吸引6家快遞企業入駐。“我們收寄快遞方便了!”聽到村民感慨,馬軍勝很欣慰。他進一步指出,服務網絡鋪得好,作用更要發揮好,大家要多想金點子、好辦法,用好“郵政、快遞+農村電商”的産業聯動模式,讓農特産品飛到全國各地,助力當地農業轉型、精準脫貧和農民增收致富。

在玉溪,馬軍勝走進該市東風南路郵政支局、圓通分撥中心等地調研,詳細了解企業運營情況,他對企業積極落實郵政業更貼近民生7件實事,充分整合平臺與資源,不斷拓展業務板塊給予高度評價。馬軍勝詳細了解員工生産生活情況,要求企業負責人要高度重視員工權益保障,充分調動他們的積極性,讓員工有更多獲得感。在調研中,有的企業反映寄遞車輛上路時常受控,馬軍勝當即要求玉溪市郵政管理局,要按照《國務院辦公廳關於推進電子商務與快遞物流協同發展的意見》,在督促企業落實“三統一、一加強”的基礎上,有效推動政策落地,協調解決寄遞車輛入城難、停靠難等實際問題,為服務民生提供保障。

調研期間,馬軍勝還與雲南省、市兩級郵政管理幹部代表座談,向他們送去國家郵政局黨組的親切關懷,並對雲南郵政業創新發展提出五點要求:一是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著力保障普遍服務、提升快遞服務質量,滿足新時代人民群眾的更好用郵需要。二是加強溝通協調,進一步改善發展環境,加強行業基礎設施建設。充分發揮昆明作為雲南快遞物流的樞紐作用,推動寄遞網絡能力和水平再上新臺階。三是立足特色産業優勢,不斷拓展豐富産業體系,打造“一地一品”項目,力爭以花卉、松茸等農特産品為突破口,培育上規模有品牌的項目。四是加強全網支撐,著力在跨境寄遞上取得新突破。五是打通關鍵節點,拓展綠色通道,提升高附加值産品的寄遞效率。

行業發展,代代接續。在滇期間,馬軍勝還專程會見了部分郵政體制改革以來離退休的老領導,向他們致以誠摯的問候和良好的祝願。國家郵政局人事司、機關黨委,雲南省郵政管理局相關負責同志陪同參加上述活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