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加快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2018-02-05 12:11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省政府辦公廳下發《實施意見》
加快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日前,省政府辦公廳下發了《關於加快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大力發展糧食産業經濟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實施意見》),提出到2020年,我省將初步建成適應省情的現代糧食産業體系,全省糧食優質品率提高10個百分點左右,糧食産業增加值年均增長10%以上,糧食加工轉化率達到88%,主食品工業化率提高到30%以上。

《實施意見》提出,我省將培育壯大糧食産業主體,重點要增強糧食企業發展活力,促進資産、資本向優勢企業集中,要壯大糧食産業化龍頭企業,扶持一批具有核心競爭力和行業帶動力的糧食産業化重點龍頭企業,要支持多元主體協同發展,鼓勵糧食企業與糧食經紀人、種糧大戶、糧食合作社等開展産銷對接和協作。

《實施意見》要求,要創新糧食産業發展方式,促進全産業鏈發展,發展“産購儲加銷”一體化模式,支持糧食企業參與糧食生産功能區建設。要推動糧食産業園區發展,打造一批優勢糧食産業集群,支持企業投身“一帶一路”建設,打造“一帶一路”優質糧食及食品集散地和分銷中心,2020年建成西安糧食物流樞紐。要積極發展新業態,推進“互聯網+糧食”行動,打造優勢糧食品牌。同時,要加快糧食産業轉型升級。重點要增加綠色優質糧油産品供給,大力推進、重點支持優質糧食工程建設,要發展健康糧油及中醫功能食品,大力實施“糧食+健康”行動。要大力促進主食産業化、名吃工業化,鼓勵企業延伸加工産業鏈,開發綠色、健康、營養、安全的糧食主食産品。要加快發展以玉米為主的糧食精深加工與轉化。要統籌利用糧食倉儲設施資源。

《實施意見》還對強化糧食科技創新和人才支撐、夯實糧食産業發展基礎、完善保障措施等方面提出了具體要求。(記者 吳莎莎 實習生 許丹)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