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鐵路局召開安委會會議
學習貫徹全國安全生産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

2018-02-06 14:42 來源: 鐵路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8年1月30日,國家鐵路局召開安全生産委員會全體會議,傳達1月25日全國安全生産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總結分析2017年鐵路安全情況,研究部署年度鐵路安全監管重點工作。國家鐵路局黨組書記、局長楊宇棟就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等中央領導關於安全生産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國安全生産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做好2018年鐵路安全監管工作進行了全面部署。

楊宇棟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站在黨和國家發展全局的戰略高度,作出的關於安全生産的一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為鐵路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鐵路系統要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建立健全安全生産責任體系、深化安全生産領域改革、強化依法治理、推進科技創新、加強安全生産源頭治理,對安全生産警鐘長鳴常抓不懈。國家鐵路局作為鐵路行業監管部門,一方面,要強化安全首位意識,不斷提高思想認識,改進工作方式方法,突出工作重點,嚴格落實行業監管責任,紮實做好新時代鐵路安全監管工作。另一方面,要通過與企業交換意見、約談、督辦等方式,督促企業不斷完善落實各項安全管理制度機制,督促企業各級管理者遵循安全生産規律,增強系統思維,全面深化安全生産全流程全要素管理,控制安全風險,不斷夯實安全工作基礎。

楊宇棟強調,2017年全國鐵路保持了持續穩定,但要保持清醒頭腦,認清當前鐵路安全形勢,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始終把維護鐵路安全放在首位,以有效防範和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為重點,全面提升鐵路安全生産水平,維護鐵路安全穩定局面。2018年要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認真學習貫徹全國安全生産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和國務院關於安全生産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實國家鐵路局“安全質量服務深化年”任務目標,依法履職擔當,以高鐵和旅客列車安全為重點,加強鐵路運輸安全、工程質量安全、專用設備質量安全、沿線環境安全以及地方鐵路、鐵路專用線、專用鐵路安全監管,切實履行鐵路行業安全監管職責,促進企業安全主體責任、地方政府部門屬地監管職責的落實,積極採取有力措施,將鐵路安全監管工作不斷引向深入,維護鐵路安全生産穩定,譜寫交通強國建設鐵路篇,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有力的安全生産保障。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局黨組成員和機關各部門、各事業單位主要負責人在主會場,各地區監管局班子成員及部門負責人在分會場通過視頻形式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