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資委召開中央企業安全生産工作視頻會議

2018-02-10 09:23 來源: 國資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資委召開中央企業安全生産工作視頻會議
要求堅決防範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

2月9日,國務院國資委召開中央企業安全生産工作視頻會議,國資委主任肖亞慶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高標準、嚴要求、硬約束,不斷增強安全生産管控能力,堅決防範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發生,促進中央企業安全生産形勢持續穩定好轉。國資委副主任徐福順主持會議,通報中央企業安全生産工作情況。

肖亞慶指出,中央企業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和李克強總理關於安全生産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持安全發展理念,清醒認識安全生産的嚴峻形勢,切實做到安全管理水平不斷提升,安全生産體系不斷完善,安全風險控制能力不斷增強,切實把安全生産工作抓實抓細抓好,實現安全生産工作與改革發展同步提升。

肖亞慶強調,春節和全國“兩會”期間,必須下大力氣、用硬措施,堅決打好安全保衛戰。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訓,堅持“四不放過”,開展專項整治,要認真開展安全隱患排查,建立健全重大危險源信息管理系統,抓好重點行業領域安全隱患整治。要提升安全生産保障能力,在機構調整、壓縮管理層級過程中,依法依規保留和增強安全生産管理機構。要加強境外企業安全生産管理,將境外企業、項目納入集團統一的安全管理體系,項目佈局在哪,安全監管就延伸到哪。要紮實做好煤電油氣和通信運輸等供應保障工作,為人民群眾歡樂祥和過節,為全國“兩會”勝利召開作出應有貢獻。

國資委副秘書長周渝波,有關廳局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中央企業負責同志在各分會場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