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是好消息!國務院@你,別錯過本週7件民生大事

2018-02-11 21: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春節將至,暖心民生大事帶你喜迎新春!

本週的國務院常務會議通過《快遞暫行條例(草案)》。草案對快遞服務車輛、包裝材料等相關強制性規定作了調整,增加了推動相關基礎設施建設、鼓勵共享末端服務設施等規定,完善了無法投遞快件的處理程序,補充了快遞業誠信體系建設的內容,促進快遞行業在法治軌道上提質升級。

詳細閱讀 >> 2月7日的國務院常務會定了這3件大事

日前,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加強電梯質量安全工作的意見》,進一步強化電梯質量安全工作,保障人民群眾乘用安全和出行便利。《意見》提出落實電梯生産企業、房屋建設單位、電梯所有權人或其委託管理人、電梯維保單位等的質量安全主體責任等六項要求。地方各級人民政府要加強本地區電梯安全監督管理,建立電梯質量安全工作協調機制。

詳細閱讀 >> 你家門口電梯要升級!國辦發文讓你放心坐電梯!

教育部日前對24個大城市(19個副省級以上城市和福州、南昌、鄭州、長沙、貴陽等5個省會城市)重點監測的調研數據顯示,24市中的18個城市,已實現公辦小學學生全部免試就近入學。同時,禁止任何學校通過舉辦相關培訓班或與社會其他教育機構進行合作,提前選拔、特殊培養學生;明確要求學校不得以各類競賽、考試證書、榮譽證書或學習等級等作為招生入學依據或參考。

詳細閱讀 >> 我國18個重點監測大城市“幼升小”全部實現免試就近入學

日前,公安部交管局推出“溫暖回家路”春運交通安全信息在線服務,依託電子地圖,為自駕出行、摩托返鄉人群提供行經路線沿途交通安全提示信息。同時,利用移動互聯網新技術新平臺和互聯網大數據,綜合研判推薦最佳返鄉路線、提供個性化路況事件提示。

詳細閱讀 >> 2018春運“溫暖回家路”交通安全信息在線服務正式啟動

日前,環保部在2018年全國環境保護工作會議上表示:我國今年將全面啟動打贏藍天保衛戰三年作戰計劃,出臺重點區域大氣污染防治實施方案。今年將穩步推進北方地區清潔取暖,加快淘汰燃煤小鍋爐;推動提高鐵路貨運比例,整治柴油貨車超標排放;繼續推進燃煤電廠超低排放改造,啟動鋼鐵行業超低排放改造,加強重點行業揮發性有機物治理;強化重點區域聯防聯控,開展區域應急聯動。

詳細閱讀 >> 打贏藍天保衛戰三年作戰計劃全面啟動

環保部日前指出,今年飲用水水源地整治工作是水污染防治的重點工作之一。今年,環保部門要配合住建部門推動36個重點城市和長江經濟帶黑臭水體整治,加快補齊城鎮環境基礎設施短板。推進地級及以上城市地表水飲用水水源地清理整治,並要求所有縣級及以上城市要向社會公開飲水安全狀況信息。

詳細閱讀 >> 今年所有縣級及以上城市要公開飲水安全狀況

交通部日前在新聞發佈會上介紹“四好農村路”建設情況時表示,在農村公路的管理養護和運營上,將推進發揮各級地方政府積極性;制定有關農村公路立法;編制、完善規劃;開展管養體制改革;強化技術指導;開展示範工作等六大舉措。

詳細閱讀 >> 我國將六大舉措推進農村公路管養體制改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