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將六大舉措推進農村公路管養體制改革

2018-02-07 17: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7日電(記者 趙文君)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7日在國新辦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介紹“四好農村路”建設情況時表示,在農村公路的管理養護和運營上,將推進管養體制改革等六大舉措。

李小鵬説,首先充分發揮各級地方政府的積極性,推進“四好農村路”更好地發展;第二,積極研究制定有關農村公路的立法;第三,編制、完善規劃,並落實到每年的任務當中;第四,開展管養體制改革,建立管護資金的保障機制,建立完善考核評價機制;第五,強化技術指導,編制一系列技術標準、規範、標準定額,使農村公路的建設更規範、質量水平更高;第六,開展示範工作,用示範來引領各地的農村公路建設。

李小鵬表示,農村公路建成後,為農村地區帶來了人氣、財氣,也為黨在基層凝聚了民心。要把保證農村公路的安全作為一件大事情來抓。通過對危橋、危路的改造,使農村公路更安全,農民兄弟出行更安全。

據統計,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新建改建農村公路超過127萬公里,一共解決了406個鄉鎮、6萬多個建制村通硬化路,每年新增通客車的建制村有5000個以上。五年來,全國累計完成投資556.3億元用於農村公路的安全生命防護工程和危橋改造。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