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營改增”給雲南曲靖多行業帶來利好

2018-02-14 10:20 來源: 雲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隨著全行業增值稅抵扣鏈條的打通,結構性減稅的推動,曲靖有眾多行業在稅制改革減稅效應、外溢效應和長期效應“三駕馬車”的直接牽引下,逐步享受到“營改增”帶來的利好。

曲靖煤炭市場帶動了運輸業的發展。全面推開“營改增”,打通了增值稅抵扣鏈條,各行業均納入環環徵收、道道抵扣的鏈條機制中,有效解決了外購貨物、服務不能抵扣的問題,拉伸了傳統産業鏈,促進了新業態産業化分工。2017年1至11月,曲靖市國稅局共為交通運輸業減稅3064.88萬元。宣威市宏普物流有限公司的財務人員説:“增值稅進項抵扣政策科學,避免了重復徵稅問題,有利於企業發展壯大。我們準備再增購一批貨車,提高公司運輸能力,做大做強企業。”

雲南馳宏鋅鍺有限公司在“營改增”後,將運輸業務獨立出來,實現流程分離,環環抵扣,公司2017年運輸業共實現增值稅應納稅額60.3萬元,減稅137.3萬元,減稅效果明顯。

全面推開“營改增”,為房地産業注入了發展新動力,2017年1至11月,曲靖市房地産業開盤老項目188個,全市房地産企業累計減稅金額達891萬元,全市房地産企業無一戶稅負增加的情況。雲南嘉旺置業有限公司2017年1至11月實現銷售收入2.3億元,稅負減少了58.4萬元。

建築業是最後納入“營改增”的行業。全市建築業2017年1至11月共減稅1320.03萬元。同時還惠及上下游企業,建築業的行業帶動作用越來越明顯,在産業鏈中的基礎作用和動能凸顯,為整個國民經濟發展發揮支柱和帶動作用。(通訊員 徐霞  陳夢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